鸽型未知生命体

2023年更新计划:填坑
从挖坑不tian到填坑,我成长了!

ao3:unknownwhere
wp:defeatweird

【原创】龙与那个暗恋公主的男人的关系

非典型性西幻/童话,复健渣文笔,纯粹的脑洞爽文

 

骑士与公主的故事,BG

 

公主虽然说着是小公主小姑娘,但其实并不小。

 

好像有什么诡异的东西混在里面了,请注意查收

 

内有几处致敬安德鲁·朗格《彩色童话故事集》内容

 

 

 

小公主站在宽大厚重的深红色天鹅绒窗帘后面,掀起一点点布料观察着从战场上归来的战士们。他们的容貌像是兄长所佩戴的在剑柄上镶嵌着红宝石的宝剑一样华美锐利,小公主忍不住赞叹。

 

红色羊毛毯上身份仅次于为首之人的青年似有所感,稍稍抬起眼睛看向小公主所躲藏的位置。那是一双金色的眼睛,最纯正的蜂蜜一样的颜色。偏偏眼神却像块金属,冰冷又锋锐。

 

小公主一惊,帘子随之放下。小姑娘拍着胸脯长舒一口气,忍不住皱眉在心里悄悄地抱怨一句:真凶。

 

国王没有注意到这个小插曲,笑呵呵地问:“你们谁愿意保护王国最璀璨的明珠,纯洁的雏鸽?”在战场上所向披靡的战士们互相对视着,沉默着。温暖清透的阳光洒在众人的头顶,仿若圣光降临。金眸的青年抬起头,平日里桀骜凌厉的面容此刻戾气尽敛,神情沉稳冷静 。属于青年人的明亮眼眸对上年迈国王的浑浊的眼睛。

 

“我愿意。”他倏尔开口,嗓音清冽低沉,“能成为守护公主的骑士原本就是我的愿望。”他言辞诚恳,被头盔压下的稍长的额发随着他垂下头颅的动作遮住了那双近乎于野兽的眼睛。

 

在成为公主殿下的骑士后两人的生活似乎没什么不同,只是小公主在花园里散步的时候,总是会有意无意地看向自己的骑士。

 

碧草如茵,阳光万里。温暖的南风在花园里散步,小公主坐在酸橙树下,托腮看向守卫在她身后的英俊的实习骑士。

 

“我亲爱的骑士,”她向他伸出了邀请的手掌,“请与我一起坐下欣赏花园里芬芳的花朵吧,我的侍女将为我们献上美丽的音乐。”

 

骑士似乎是没有想到柔软的雏鸽竟会邀请冷厉的苍鹰,硬邦邦地回道:“美丽与和平属于您,公主殿下。而战斗与鲜血属于我。”

 

公主垂下了明亮的眼眸,复而抬头道:“除了自我意识与死亡并没有什么东西是永远属于某个人的。所以,勇敢的骑士,请与我一起享受此刻的和平吧。”骑士沉默而稍显无礼地盯着公主,最终轻轻呼出一口气,在公主身旁坐下。

 

公主玫瑰色的裙摆上摆着几段枝蔓和一小堆漂亮的花朵。她垂下天鹅般优美的颈项,用着从女伴那里学来的新手法慢吞吞地编起了花环。骑士端正地坐在一旁,背脊笔直如标枪。公主开心地举起手中已完成的花环,随即又稍稍皱眉,低声念出几句咒语然后向花环吹出一口气。花环上绿色的枝条顿时变成黄金一般的颜色。她招呼骑士:“请离我近一些吧,我的骑士。”

 

她将施以魔法的花环赠与年轻的骑士:“守护我固然是你的荣耀,但我无法给予你更多的东西,就暂且将这个祝福的花环赠与你。”骑士温柔地垂下眼睛,接受了公主的祝福。公主抬起手臂,将花环戴在青年的头上。待她收回手臂时,却被骑士握住了手腕。骑士抬眸,轻声道:“既然是祝福,公主为何不赐予我一个吻而用花环代替?在下认为一个吻的祝福可比施以魔法的花环强大许多。”

 

公主觉得自己的矜持受到了冒犯,怒视骑士。骑士不为所动,依旧紧紧握着少女的手腕。青年掌心火热,深藏眼底的感情不逊掌心的温度分毫。“我请求您以吻祝福。”他言辞恳切,行为强硬。

 

公主羞恼间只得微微起身,轻轻地在骑士额角落下一吻便想离开。不料骑士仍执拗地握住她的手腕,坚定地说:“您还没有祝福我。”看见少女略显恼怒的可爱神态,骑士顿时明悟,放软语气:“您的祝福是我的荣耀。”好吧好吧,小公主别扭地祝福了骑士。

 

“我祝福你,我的骑士。我将与你同行。”

 

青年对公主行吻手礼,湛金的眼瞳柔软如忍冬花甜美如蜂蜜。阳光穿过酸橙树的枝叶,在两人身上留下小且碎的光斑。

 

“西格德,”他后退几步,对小公主道,“我的名字是西格德,杜德琳公主。”

 

“我将保护您,直至……死亡。”

 

公主注视着骑士的眼睛,神色逐渐沉静:“那么,你知道居住在城外磨坊里的那条龙吗?”

 

 

骑士准备好骏马与宝剑,不无担忧的再次向公主询问是否真的做好了准备。“这不是游戏,”他认真地盯着公主的眼睛,“会有危险。”

 

“你会让我有危险吗?”公主反问,秀气的眉毛扬起,意气风发。骑士沉默,右手置于心口之上,神色坚定:“永远不会。”

 

两人连夜出发,奔向城外。骑士敲响磨坊的门,高声呼喊:“龙,若想活命便出来与我一战!”

 

龙缩在磨坊中回答,有火焰自它嘴角溢出:“不知名的青年,你是谁?我在你的身上看到了旧交的影子。”骑士冷笑:“你闻闻你的右前爪,那上面有我父亲的血。”

 

缩在磨坊里龙吼叫着打开磨坊的大门探出头来——

 

“强力的弗莱之子,这片土地属于我,银磨坊的主人!你为何踏入我的领地?离去吧!”

 

“三头龙,”青年手臂用力,将它拽出了磨坊,顺势砍掉龙的一个头,“我将与你战斗,洗刷父亲的耻辱。”

 

骑士与龙进行了激烈的战斗。从清晨一直到正午,炽热的阳光使草地上的青草枯萎,磨坊边的湖泊沸腾。公主从骑士骑的马的左耳上取下水袋,灌溉那片草地、使湖水冷却。她又从她骑的马的左耳里掏出一根羽毛,嘴中念着咒语,给战斗中的骑士送去凉爽的微风。

 

“弗莱之子,假使我的第三个头还在,你已经被魔法杀死了。”龙喘着粗气,零星的火星冒出来落在它的鳞片上,使它的身体愈发滚烫。骑士轻蔑地笑,回道:“假使公主可以亲吻我的头发,你的翅膀已经被我撕掉了。”

 

公主闻言,提起裙摆跑过去,扶着一人一龙旁边焦黑的枯树树枝吻上青年的黑发。骑士手一抖就将龙的的一双翅膀撕扯了下来。公主看到喷涌的龙血,抱住树枝的手臂愈发用力。

 

龙哀嚎着逃回磨坊。骑士目送龙的远去,转过身来向公主张开了手臂。虽然满身狼狈、浑身浴血,但他的眼睛却是明亮的、干净的、坚毅的,在夕阳的映照下如同一座雕像。“如果不嫌弃,请放心地跳下来吧。我会接住你的。”

 

公主以目光对自泥土中一路爬到王国贵族的青年表示敬意,唇角弯起一个漂亮的弧度。她松开了手臂。宽大的裙摆在晚风中化成了玫瑰,翩然落入骑士的怀抱。

 

第二天的早上,公主与骑士准时敲响银磨坊的大门。双头龙嘶吼着自磨坊中冲出,与骑士搏斗起来。这天的战斗比昨天更加激烈,一人一龙从清晨战斗至下午。

 

“弗莱之子,假使我能低头喝一口水,你已经火焰缠身。”龙愤怒地吼叫。骑士报以更狠厉的拳头,回道:“假使公主可以亲吻我的额头,你将失去第二个头颅。”攀在一旁的枯黑枝干上的公主扶住青年的脑袋,吻上他的额头。

 

骑士牙关紧咬,不顾双头龙身上滚烫的鳞片,扯下了第二颗龙头。只剩下一个头的银磨坊的主人痛苦地跳入水中,顺着隐秘的水道逃回磨坊。骑士见此,金色的眼睛愈发明亮,在太阳西斜的暮光的照耀下恍若匍匐隐藏于草丛中的猛兽。

 

公主叹息,从骑士的马的右耳中取出一截枝条拍打青年身上的伤口。青年低头打量着完好如初的手掌,轻声赞叹魔法的力量。

 

“走吧,你需要充足的休息。明天的战斗将更为险恶。”公主抬起眼睛,色泽秾艳的虹膜在夕阳下如同梦境般美好。

 

第三天的清晨与往日并没有什么不同。骑士抬头望向远方的天空,沉声道:“今天下午将会有雨水降临。”“那么就在雨水降临之前打败它。”公主骑在马上,居高临下地注视着骑士,“你难道没有这个信心吗?”

 

“不。”骑士亲吻公主的手指,“必将为您献上胜利。”

骑士敲响磨坊的门。恶龙咬牙冲出,试图以尾锤击碎青年的脊椎。青年在此刻展现出与前两日截然不同的大力,他握住龙尾,将体重是他数倍的猛兽甩了出去。

 

他们的搏斗直到中午也没有结束。身旁的湖水被炽热的阳光照得沸腾。龙开口说了今天在战斗以来的第一句话:“年轻人,我将死在你的手下。但你也不会得到你想要的,这是我的预言,也是我的诅咒。”

 

骑士没有答话,只是一拳打碎了龙的鳞片,手掌探入龙的身躯,将它的内脏搅得粉碎。

 

大雨倾盆而下,整个世界被笼罩在水雾之中。

 

公主站在不远处,放下了施展魔法时摆出的手势。骑士一步一步走到少女面前,单膝下跪,却高昂着头颅。公主微笑着在骑士的唇角印下一吻。

 

 

国王在知道勇敢的青年杀了恶龙后高兴地接见了他,并询问他想要的奖励。

 

金瞳的青年回答:“我别无所求,只希望能永远守护公主。”国王惊讶于他的忠心,答应了他的请求,并且告诉他七天后公主将乘船远嫁这一消息。

 

在忙碌的准备工作中,七天很快过去。王国最璀璨的明珠、纯洁的雏鸽将要乘船离开这个国家,王都的人民们纷纷涌上码头祝福远行的公主。

 

那是一个晴朗的夏天,湛蓝苍穹只有几缕薄云。

 

站在船尾的公主微笑着对群众挥手,只是身旁却没了昔日常伴她身旁的那位年轻英俊的骑士的身影。帆船缓缓驶离码头,公主美丽的脸上的愁色顿时再也无法掩盖。她迟疑着,稍显焦虑地握紧甲板上的扶手,纤细的指尖泛着青白。

 

看着辽阔的大海,她抿着唇,在侍女和护卫们的惊呼中扯开镶着金边的裙摆,粗鲁地踢掉每只嵌有十二颗珍珠的高跟鞋,跑到船头跃出栏杆站在冲角上高声呼唤:“西格德!”

 

年轻的公主解下沉重的发饰向岸上抛去,引得众多围观人们的哄抢。她笑容明艳奔放,纵使猎猎的海风刮得她生疼也不曾收敛。她小心地向前走去,扶住绳子,放声歌唱。

 

“女神在奔跑,

 

“雪白的足下是我们的土地。

 

“年轻的男女在田野上相会,

 

“额上的金星闪耀光芒。

 

“神明为他们的爱情祝福,

 

“额上的金星熠熠生辉。”

 

岸边的国王气得几欲晕厥:“她、她怎么敢……”公主放肆的歌声沿风而来,唱的正是国王年轻时的一段往事。额上有颗金星的少年国王在野外遇到了一个采花的姑娘,两人一见钟情,不顾大臣的反对、女巫的诅咒而结婚生子。两人恩爱许久,却终究抵不过魔法的威力,美丽的王后在一个冬天沉眠于相遇的田野下。

 

“我伟大的父亲啊,”公主高声呼喊,“请宽恕我的叛逆。比起从一个鸟笼去往另一个鸟笼的生活,我更愿意在田野上奔跑,在大海里游泳。我相信兄长将会是一个好国王。”

 

她挥挥手,正想爬上冲角捉住公主的水手护卫和侍女们顿时定住了身形。“你们被我宫殿门口的拉环套住了脖子。”她笑嘻嘻地说着咒语,转身背对众人,凝视远方若隐若现的黑影。

 

她张开嘴,无声地呼唤一个人的名字:“西格德。”

 

“在,”青年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在她耳边响起,“我在。杜德琳公主。”

 

“带我离开。”

 

 

熔岩一般的红色纹路爬上青年的脸庞,四肢伸展、弯曲化作野兽的利爪,白骨刺破他的背部皮肤长成骨翼。衣衫碎裂,紧闭的双眼骤然睁开,四周的海水因为他体表的温度而开始鼓动、沸腾。他化身巨龙破海而出。大量的海水向四周涌去,船只被推后数百米远,溅出的滚烫液体烫伤了不少围观的人。

 

遮天蔽日的庞大身躯映在众人惊恐的眼里,他无意伤害那些人类,向杜德琳伸出了利爪。

 

杜德琳注视龙的眼睛,重复道:“带我离开。”

 

龙垂下眼睛,熔金般的眼眸里有灼灼的光。他将公主困于掌心,尖锐巨大的骨翼彻底伸展开来,像是夏日午后藏着丰富雨水的乌云。几粒火星自他嘴角溢出掉在码头的石板上,惊得人群又往后挤了数米。

 

龙宣布:“公主属于我。”

 

国王甩开搀扶他的侍女,上前几步争辩:“不,她的过去和现在属于我,未来属于丈夫。”

 

小公主皱起眉头:“不!父亲,我只属于我自己。如果我一定要不属于自己,那么我属于自由!”

 

“自由?哈!”国王笑了起来,皱纹爬满了他的脸。“那是什么东西?”

 

“您和母亲的爱情,那就是自由的。”公主的嘴唇因为难受而变得苍白,“是的,自由。”她停顿一瞬,复而说:“不自由,毋宁死。”

 

巨龙振翅,以他为中心的海面波纹一圈圈地散开,人群像秋天里成熟的麦穗倒了下去。龙冲向天际,眨眼间便没了踪影,只余下被吹散的、纱一样的云朵。

 

公主和龙就这样消失在了众人的眼里。谁也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干了什么。至于骑士,谁会在乎会怀疑一个小小的、倾慕公主的骑士呢?

 

 

“所以说,你就给孩子们讲这种故事?”美丽的少女站在门边不满地说,“最起码把他俩的去向交代清楚嘛,不然明天又要缠着我问个不停了。”

 

给孩子们掖好被角走出来的英俊青年无奈地挠头:“我不擅长讲故事,只能讲成这个样子了。至于结局,我们两个的生活和旅行还在继续,我又怎么告诉他们?”他走上前去环住妻子的腰肢,将下巴放在她的脖颈处。如蜂蜜般甘甜的金色的眼睛注视着窗外的远方,神色沉静温柔。

 

少女哼笑:“勉强算你合格。”

评论
热度(20)
©鸽型未知生命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