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型未知生命体

2023年更新计划:填坑
从挖坑不tian到填坑,我成长了!

ao3:unknownwhere
wp:defeatweird

【刀剑乱舞】交换日记与牵绊

蜂须贺虎彻×女审神者
流水账日常向,灵感来自组成成分测试
OOC在我

(一)

蜂须贺虎彻长得极好,容色端丽如春三月枝头沉甸甸的桃花,嘴角常常含着几分笑意,是君子如玉的风姿。于日常当番的闲暇时光他常常坐在屋内执笔记录一些日常琐碎。

审神者许是因为与蜂须贺相识日久,喜欢待在他的身边处理文件。

“只要和蜂须贺待在一起,就会觉得很安心。”审神者微笑着对浦岛说出了这句话,神色是一如既往的安定平和。

“所以,笑起来啊小浦岛。”她戳了一下浦岛的额头。那时的审神者身患重病,已经躺入重症病房。但那位温柔的主君依旧笑得如昔日本丸里温暖的春光。

“那么,交换日记吧。” 随后进入病房探视的蜂须贺提议。他注视着审神者,从过去到现在,并将一直持续到未来。他沉吟片刻,组织好语言:“您无法执笔,那么口述便可。我会在窗外将日记读给您听。”

审神者惊讶地看向可靠的近侍:“交换日记不是……” 蜂须贺截断了女性未尽的话语:“如果是您,我愿意。”他语调缓慢神情严肃,“我是出于自己的意志选择回应您在新年时许下的愿望。”蜂须贺偏离目光,有些窘迫地解释:“虽位列末位,但付丧神依旧是八百万神明之一……”

审神者捂住红彤彤的脸颊,试图以手背降温:“那就交换吧。”

(二)

审神者是个热爱生活的人,所统领的本丸自然也不会仇视生活到哪里去。蜂须贺在日记里细细写下发生在本丸里的诸多事情,譬如日本号又被五虎退的五只大老虎吓到酒醒、包丁因为没有人妻决定一定要把小豆长光接回本丸、太鼓钟把贞宗部屋打扮成本丸最亮眼的一道风景、土堆上的万叶樱又开了等等。

审神者的日记里又有什么呢?大部分都是今天打了几袋生理盐水、又被推去做脑部CT诸如此类的病床日常,只是在清醒的时候才能与小护士讨论一下现世的近况。病房里常年开着灯,窗帘拉得严严实实,半点不露外界的讯息。医生护士来来往往,戴着冰冰凉的口罩,眼神清亮却难掩疲惫。她看白色的天花板,恍惚间好像看到上面开出了彩色的花。然后浑身冒着不祥的光彩的溯行军从花丛中探出头来向她嘶吼。

在每日例行的家属谈话时间,医生戴着口罩对蜂须贺说:“病人身体机能正在逐步恢复,但心理方面还有一些问题,转到普通病房后可以去找心理医生。”蜂须贺点头记下。

(三)

“每天都有人死,我害怕。” 审神者回忆起那段时间,表情茫然,“我的床离门近一些,病房外面隐隐约约传来那些家属的哭喊尖叫。有一个老太太,哭喊着‘我唯一的闺女啊!’撞墙。砰砰砰的,我在里面都能听到。

“虽然是个直接参与战争的审神者,但我从没那么近的接触过死亡。之前距离最近的一次是一个我很崇拜的前辈,在做完报告的第二天就死在了本能寺那里。

“我想着,要不然就这么死了吧。活着太难受了……我见不得别人死,却偏偏又是个审神者……

“后来我听见蜂须贺说的交换日记,他念说是日记其实是本丸事件记录簿的东西我就忍不住想:真好啊!要是死了,就看不到那些有趣的事情了吧?一定要活下去。

“然后就活下来了。”

(四)

审神者靠在蜂须贺的肩上望向远方的那棵万叶樱。

“当时不是万叶樱的花期吧,怎么就突然开花了呢?”

蜂须贺分类文件的手一顿,眉宇间荡开一抹浅浅的笑意。

“是本丸里的付丧神们。为了您能早日康复,找了许多粉色的签纸写好愿景挂在枝上。”

审神者不禁以手掩面:他们是天使吧!

“说起来既然你可以听见我的祈愿,”审神者歪头,“那么你能听见我现在的愿望吗?”

阳光正好,有大蓬大蓬不合季节的粉色樱花花瓣飘落到天守阁外。于樱吹雪下,有温暖的情谊在升温。

评论(5)
热度(17)
©鸽型未知生命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