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型未知生命体

2023年更新计划:填坑
从挖坑不tian到填坑,我成长了!

ao3:unknownwhere
wp:defeatweird

我来听你讲故事(二)·吹风笛者的歌


还没吹完,先丢上来放着


【开幕】

我走过了许多地方。我见过冰原上天降神光,也听过大海里渺渺歌声。记录者,我今天给你讲的故事你可要听好,这是一件真实的事。你且稍等片刻,待我拿起那漂亮的风笛吹上一曲。

我曾在莽莽雪原上遇到过一个金色发丝浅色眼瞳的少女,她赤足在冰雪上舞蹈。单薄的衣裙像南方春天里的花,舞姿却如冬天海边的波涛一般汹涌澎湃。她佩戴简单的黄金头饰与臂环,脖颈上戴着华美的银制项圈;裙摆宽大,上面的刺绣针脚细密色彩绚烂;衣衫的样式是我未曾见过的简洁明丽。她唱着语言晦涩的歌谣,动作敏捷而灵动。

我怀抱着我的珍宝呆立在风雪中——没有人能拒绝那么美丽的舞姿——能在死前看到如此美景我已心满意足再无憾事了。

她看到了我,我确信,因为她向我走来。

她的步伐是那么的轻盈,她的身姿是多么的优美,她的眼眸是那么的明亮——我几乎以为我已背叛与我的风笛的爱情与眼前的少女堕入爱河。啊,神明在上,请赐我一条不会被这寒冷冻僵的舌头吧!

她向我伸出手——她的掌心像玉石般温润,没有因为风雪而失去健康的血色。我什么也没想,脑中空白一片时将风笛交给了她。

“请、请好好待她……”我舌头僵直无法弯曲,眼中火热泪水几欲夺眶而出。只觉得是在把女儿的手交给一个男人,哪怕那个男人会待她如珠如宝老父亲也不会彻底安心。我抹了一把满是冰渣的胡子,被蛊惑一般向南方走去。

向南走!向南走!向南走!

回到家乡去!

我于是听从内心的声音,回到了家乡。

【间奏】

男人对着蜡烛晃动啤酒杯,他透过不算清澈的酒液打量着我。

「我只是一个记录者。」 我说出的话语理智而冷漠,「如果不愿意继续讲下去可以停止。」

男人沉默地注视着跳跃的烛火。他只是在发呆而已,我从他涣散的目光里判断,甚至可能还醉了。一个醉汉。是的,一个醉汉。我能指望从醉汉的嘴里听到一个不是吹牛的故事吗?我觉得可以尝试。

吹风笛的男人倏地长呼一口气。

「继续吧,记录者。」

「有一些事情、一些人,是不应该被忘却的。」

【独奏】

我从冰原上回来之后发了一周的烧,在床上休整了整整半个月才重新踏上回家的路。

我已经快不记得家里的小院长什么样子,只记得大到足以让我奔跑并且充满生活的气息。来自东方的父亲在春天开垦出一块田地,撒上种子,一排排鼓起的田埂看上去十分饱满可爱。那是来自神秘遥远的东方的魔法。

父亲他很擅长种植,我很喜欢他种出来的黄瓜。母亲很喜欢酿酒,父亲专门在一个角落里种了一棵适合酿酒的葡萄。用来做水果很不错的那种葡萄被栽在院中靠近家门的地方,巧手的父亲搭起架子让她攀爬覆盖了大半个院子的上空。我年幼时曾嘴馋地摘取绿色的葡萄吃被母亲笑骂,我却舔着脸说酸的也爱吃。父亲晚上回家后听说哈哈笑着剪下一串绿葡萄给我,我捧着碗一边看书一边吃,碧绿的汁水浸透了书页的边角。

在回去的路上,我想起来许多我以为早已忘记的零碎时光。

马车一路晃晃悠悠的走,我就迷迷糊糊地睡,中途在一座小城里重新买了一架手风琴——我又落入了爱情的海洋。

评论
©鸽型未知生命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