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型未知生命体

2023年更新计划:填坑
从挖坑不tian到填坑,我成长了!

ao3:unknownwhere
wp:defeatweird

【刀剑乱舞】热茶

莺丸×女审神者

现代paro(是paro不是AU)

OOC属于我

 

 

审神者坐在许久未见的父母面前,内心不是不无紧张的。毕竟因为工作繁忙而久未归家的女儿突然回家,并且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带回一个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的恋人不管怎么看都很可疑。如果父母偏激一点甚至连认为昔日乖巧的女儿已经怀孕这种恐怖的想法都会产生。审神者捧着保温杯双目放空,如果她的女儿在未来某天带着恋人突然出现在本丸——这种可能太恐怖了,她根本不愿意去想象那个人的悲惨下场。

身旁的恋人难得褪下常穿的出阵服,认认真真地穿着她给搭配的现世的服装,现在正与身为民俗学教授的父亲聊天。她并不擅长梳妆打扮,但将一个人收拾到能见人的程度这个水平还是具有的。女性并非传统的大和抚子类型,家中父母虽然保守了些也并非守旧之人。审神者抿了一口热茶,看着电视里的歌舞表演发呆。

身为皇室御物的莺发青年将与岳父之间的谈话举重若轻地应付了过去,在审神者望过来的时候还有余裕对她眨眼微笑。女性忍不住借着杯子压了压嘴角。

晚饭过后恋人们便借着散步消食的由头给父母留出了讨论的时间。在静谧的春夜里有微冷的风低唱着奔向远方,街道上路灯昏黄,有飞虫绕着灯泡上下飞舞。女人笑道:“你很少到这边来,所以就让我来为你领路吧。”

男人模样的付丧神亦是含笑回道:“有劳了。”

“哪里有什么值得劳烦的呢?”

“你难得回家却还要考虑你我之事。大包平不仅不能帮忙反而添了不少的乱子。”

女人掌心的温度常年偏高,指尖却是温温凉凉的。她牵起他的手,清丽的面容在路灯下带了几分温柔的意味。她带他一路走到海边的坂坡上,然后慢悠悠地往下走。

审神者笑眯眯的:“是陡坡,先生可要慢点走呀。”

“那就拜托夫人扶好我了。”

女人挽着男人的胳膊,一步步往下走。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月亮高悬天空唯有金星相伴。

“幼时晚饭过后爸爸经常带我出来散步,直至我高中毕业考入大学离开家乡。

“我们从这个坡道下去,走到海边的那条贯穿东西的路上,往东走便是一条夜市的街。我的红珊瑚手链便是在那里买的——只要眼神好是可以买到不错品质的东西的。家里博古架上的那一套生肖的小雕像看到了吗?也是在那里买的,我亲手挑的样式叫摊主现烧的。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我虽然不擅长搭配服饰,但这种小东西我还是很会选的。我的审美可是一直被表扬的。

“今早上还下过一点小雪,如果雪厚一点这条街上的景色也会更好看一些,只是那样我就不敢带你在晚上走这条路了,有危险。当年我还没出生的时候家里买房子,爸爸他想买这条街上的,还是被妈妈阻止了:‘你也好好考虑一下自己的年纪吧。’这种。

“前面是栈桥,你想过去吗?不,我肯定不会带你过去的。晚上风大,你的侦查也不是太好,还是金属的掉下去是想生锈吗?事先声明虽然也是‘海的女儿’但我并不会游泳没办法下去捞你哦。”

青年微笑着弹了一下女人的额头。

 

啊啊,又想起当时第一次拜访她的家人的事情了。从梦中醒来的青年低头看着手中的茶杯:茶已经冷掉许久了。他捧着茶杯坐在沙发上睡了两个小时。

女人日渐年迈,灵力虽然日趋庞大却很难再像以前那般灵巧地使用出来。作为凭借她的灵力现身的付丧神,他近来愈发感到无力也实属正常。

她已从前线审神者的位置上退下来十年了。她算是退役比较晚的,但也终归是退役了。审神者服役超过一定年限是可以通过重重手续和检查并签署厚厚的协议带着一位刀剑男士久居现世的,而本丸里的付丧神们经过重重推选还是选择了莺丸继续跟随这位值得尊敬的审神者。

已经年老的审神者终于有了充足的时间可以去做自己一直喜欢的民俗研究。但仅仅过了半年,她还是对着莺丸说:“友成,这种梦境一般美好的日子已经足够了吧。”莺丸毕竟已陪伴她走过了多年,自是知晓她的意思。他那个时候做了什么呢?莺丸后来回忆,哦,他放下手中的书本,握住了妻子已不再柔嫩的手说:“虽然不喜欢杀戮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就让我陪着你一直走下去吧。”

然后,就到了现在。审神者躺在病床上,带着呼吸机。他的妻子在难得的清醒时光里叮嘱他叫他好好的活,不要一直记挂着她,政府定时提供的灵力要按时去领。不知活了多少年的平安刀安慰她说好。他虽活了多年,但以人类之姿行走于世却是第一次。当看到监护仪上的几条曲线化为直线后,他回到家里收拾东西,环顾四周只觉当时买家具买的太小了一点。

莺丸是刀,是金属;莺丸是付丧神,有肉身;莺丸是生灵,有心。

莺丸将女人身后事一一处理好,他并不熟悉现在葬礼的一概流程,只得按照当年她安葬父母时的流程再走一遍。

他坐在女人的碑前,看山下的风景。手中的茶还是热的,袅袅水汽盘旋而上,像极当年她推开和室拉门时的那缕。

“大、大包平来了!莺丸你快和我来……”

“先喝杯茶缓一下吧。”

少女咕噜咕噜灌得豪爽,然后嫌他的茶还是有点热。他只是隔着水汽无言地看着她,笑。红发的太刀青年推门而入,一见面便忍不住吐槽:“莺丸你那是什么表情?”

时间也差不多了。他将茶杯放在一旁,扶膝而起。

自此后,女人的墓前多了一振华美的太刀。所幸长眠之地是时之政府名下的陵园,可见不少或立于墓前,或立于墓旁的刀剑。某日一位前来扫墓的老人看见此景,叹道:“痴儿。”

 

评论(4)
热度(17)
©鸽型未知生命体
Powered by LOFTER